♥A like, A love♥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恰似你的溫柔



最近大概是貓發春的季節。
每個晚上入睡前總是聽見如小孩哭泣聲音版的貓叫聲,如果不是因為曾經在書上閱讀過,也許我還會以為是哪家的小孩怎麼每個晚上都在哭鬧好煩人。

今天傍晚屋後又傳來了貓叫聲。我到午後探頭一看,一隻全身烏黑有著碧綠色眼睛的大貓瞪着我。我好幼稚地對着它喵了幾聲。嘿,有時候你也會這樣不是嗎?
我轉身回到廚房,找到了剩下寥寥幾片的白麵包想逗黑貓樂樂。黑貓早在我轉身離去時也離開了。

無奈地看著黑貓大搖大擺地離開。

然後在我欲回到無聊的電腦世界去前看見了它。



它很安靜。在我搖晃着手中的白麵包對著它喵喵叫時,它仍然很專心地盯著我手上的白麵包。撕下小小一角的麵包給它,它很滿足地吃了起來。舔舔嘴巴倒是不鬧不吵,只是繼續專心地看著白麵包。

一片麵包終究只是一片麵包,再怎樣小角小角地撕下也總會有吃完的一天。

可它仍瞇著眼睛看著我。伸出手在它雙耳旁按摩,它倒也瞇起了眼睛微微仰起了頭。


到底是我們馴養了它,還是它馴養了我們讓我們變得溫柔起來?



我說你像貓
神秘不可讀

你說我像貓
撒嬌愛粘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