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Monday, November 12, 2012

[文] 蝶



她第一眼看見他的時候,就無法自拔地陷入了。
心跳加快呼吸急促,這世界的氧氣突然消失不見了,她呼吸困難。
她加快振動翅膀的速度,靜悄悄地跟著他。

她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假裝不經意地展示了自己最漂亮的一面。
她可是她族群裡最漂亮的蝴蝶,翅膀上的花紋,優雅拍動翅膀的氣質。

可他卻看不見。

她本來是只好吃懶做的蝴蝶,即使在花叢中飛舞,也只是為了活動活動筋骨。
愛情卻會改變一個人原本的樣貌,尤其是快速萌芽的一見鍾情。
她每天早起,以往媽媽嚷著要她早起她總是心不甘情不願地起床,嘴裡少不了囔囔。而現在她每天早晨一睜開眼睛,彷彿看見他在花叢裡勤勞幹活的樣子,便迫不及待地到處飛舞,尋找他的踪跡。

日復一日的偷窺跟踪,她小小的心再也裝不下對他的愛意,愛意濃濃,需要另一顆心來分享這一份愛。

“嗨,你好。" 經過了100天的等待,她終於鼓起勇氣怯怯地看著他,細聲說道。

他不置可否地扁扁嘴巴。“你不怕我用這個刺你嗎?” 他挑觷似地揚揚屁股上某根細小的東西。

“不怕。我想跟你做個朋友。” 不只是朋友,她在心裡渴望地補上句尾。

他打量眼前與周圍花叢融為一體的漂亮景色,心裡暗暗地讚歎起她的漂亮。
“你可要明白,我們是不同世界的。” 他這麼說,堅定自己不想動搖的心。

“沒有關係,我會為了你,努力學習...” 這樣好嗎? 理智正在扼着感性的頸項。別傻了,改變?

“那好吧。” 他轉過身,往家的方向飛去。好吧這兩個字在她平靜的心裡投下一塊石頭,激起陣陣漣漪。他答應了嗎? 可以不只是朋友了嗎?

她興高采烈地跟在他身後,看著他在蜂窩前跳起8字舞。這不是第一次看見他跳,卻確實是第一次在這麼靠近的距離,感受着他的一舉一動。
他轉過頭,看見漂亮的她正在專注地看著自己。
他想,也許這就是愛情,不管是不是愛情,跟著她過一生也沒什麼不好的。

“過來吧你。我帶你四處逛逛。”

這一天,是她生命裡數一數二美好的一天,僅次於遇見他的那一天。

他對她很好,她對他加倍地好。
日子過得平淡,好似過了一輩子,每一天都值得細細品味的快樂。

直到他遇見了另一個她,遇見那位她的那一天,他發覺自己的世界好似突然失去了氧氣。
她笑臉盈盈地看著他,他著迷似地舞出了Z字舞。她笑了,世界亮了。

蜜蜂開始不再在早晨出現,蝴蝶她等了又等等了又等。
”我們是不同世界的。” 她回想,蜜蜂早就告訴了她答案。

她遺憾,這一份快樂終究還是走到了句點。

而她想起遇見他的那一天,陽光穿過樹梢喚醒了她,她瞇眼看著陽光,她決心做一次小冒險,來到一片新的花叢,她看見好多漂亮的蝴蝶卻興致乏乏,直到她看見陽光下他輕點每一朵盛開的鮮花,直到她感受到世界缺乏氧氣,直到她目不轉睛地盯著他,直到她不停溫習他的樣子,直到她心裡只剩下黃黑色,幸福的顏色。

*

我們曾經是深情的蝴蝶,也或許在某一個不經意的瞬間變成了傷透蝴蝶心的蜜蜂。
蝴蝶愛上一個不該愛的對象,蜜蜂也許以為好感就是永恆,於是露水姻緣就這麼產生了。

蜜蜂在遇見真正心儀的對象後才明白愛情的樣子,才明白愛情不是與蝴蝶之間會產生的化學反應。愛情不是那樣子的,那樣子並不是愛情。

蝴蝶也許深愛着蜜蜂。可惜愛情並不是單方面的眷戀就能夠成就的。


致也許曾經被我們傷害過的蝴蝶,或者曾經傷害過我們的蜜蜂。
請你一定要幸福。
因為你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心願。

總有一天,我會遇見那一半的蜜蜂。
而我也會,很幸福很幸福。






備註:
蜜蜂跳8字舞,是為了通知蜂群花蜜源頭的方向。

而Z字舞,是為了求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