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Sunday, April 7, 2013

23天,就快一個月。




“欣筠,我跟你說一件事情,你千萬不要哭。”

什麼?

“啊喵死了。”




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真的很久了。
久到我已經可以笑著跟翁先生一直提起它生前所有很白痴的小故事。

照片是不敢再去翻看的疼痛,因為看一次心底疼一次。
時間可以淡化很多事情,我知道的。
直到剛剛翻看自己面子書裡的相冊的時候,不小心看見的這一段話。是當天我哭著寫下的一段話。然後更不小心的鼻酸了,眼眶也濕了。


我真的很討厭哭,雖然我是貨真價實的眼淺。可那陣子我是也哭,不是也哭。搞得跟失戀似的...

那一個早上的一切,跟停不下來的淚水。

不想寫什麼緬懷的句子,因為那種心情是形容不出的。
也因為這樣太痛苦,常常寧可從來沒有存在過那些回憶。

你擁有過最棒最特別的東西以後,往後得來的永遠是只能被比較的次等品。雖然很殘酷,但卻是鐵一般的事實。
而最叫人痛苦的是,先離開的人事物,往往就是你回憶裡刪不去的bug。
你按下多少次刪除鍵,都是徒勞無功的。

我們常掛在嘴邊的,時間會沖淡一切。
指的是感覺。那種會傷害人心的小東西。

回憶帶不走。

我常常這樣說,等小考結束我會好好幫喵沖涼、等忙完這個assignment我會好好跟喵玩、等我有空..... 我一直以為它會陪我很久很久。久到我可以抱著我的新寵小寶寶,介紹給喵,好奇它這疑心病重的小毛孩會怎樣對待真正的小寶寶。

然後這一切,都只會永遠是想像。

我沒有把它埋在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一個半米深的洞。
半米內,是它。
半米外,是我。


我們之間,永遠都隔著跨越不過的50公分了。

很想知道,它好奇的靈魂離開它小小的身體以後,是不是像過往一樣頭也不回地飛奔而去了?
這樣也好,因為回頭看,太痛了。

這世界上獨有,聞聞木製品後會像啃了藥般微張嘴巴的你,下一輩子要幸福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