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Thursday, August 30, 2012

242天以後

我們也不過是比較清醒的造夢者 罷了


人在叛逆的時候關心的是自己與身邊朋友的關係,在長大的過程中卻才漸漸發現最好的朋友其實就是自己的心靈。
於是到了一個年齡你會開始看起心靈成長的文章,那可是年輕氣盛的你所不屑的文字。

前陣子回家了一趟,為了書展為了會見即將出外求學的朋友為了回家看看家人。
星期日到書展去了一趟,在金盆洗手決定不買書之後看見了樂嘉老師的書,那本之前我曾經心動卻又沒有買下而後來後悔不已的書。

看過『非誠勿擾』的人想必對樂嘉老師熟悉得很。

後來這幾天都在看著這一本書。

我切切實實是個特紅色性格的人,於是邊看紅色性格分析邊笑。
從小我就很叛逆,紅色的我受不了藍色的我媽的規矩,於是我總是鬧得雞犬不寧。這一些爭執在我離家求學以後才漸漸好了起來。
卻偶爾也總會擦槍走火再次大戰起來。

以前我總是很渴望可以離家在外自力更生,不依靠爸媽,也就不必要再接受那一些規矩那一些重複了又重複的話。
卻在長大了以後越來越依戀可以有個依靠的感覺。

於是我總會時不時打回家,雖然知道對著媽媽大吐苦水也不會有什麼實際幫助卻忍不住想要表現出小女兒依戀媽媽的感覺。
於是我在外採購食材時也總會打給老爸問價錢問哪一個牌子還要好一些。

這一些改變不是當初期盼着離家的我所能預測到的。

是否每個人都會經歷過很多很多的哀傷與不確定才會得到成長的勇氣我不知道。
但至少我願意去接受去明白這一切改變,只是因為我長大了,當年渴求的長大。

然後慢慢地我們會開始在外工作忙著過著朝九朝五的生活,忙著在收入與支出中找到一個平衡點,忙著在工作與愛情與友情中找到一個共存方式,忙著學會更堅強更努力。

再久一點,我們便要開始學會說再見。說下班後明天會再見面的再見,說聚會以後下次還會再聚的再見,說情人依依不捨分開以後也許明天就共進晚餐的再見。
直到我們開始學習最難以啟口的再見,必須修很多很多福氣才能在下輩子見面的再見。

而我們又能怎樣呢?成長本來就是一條單行道,如同人生一樣。

不要為了過去所發生的事情而感到後悔難過,如果灰姑娘當年回頭撿起了玻璃鞋,灰姑娘到現在還只是一個灰姑娘。

也許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刻,彷彿就像從一個很漫長的夢境中清醒過來的感覺,而這一個夢境卻又是如此真實如此扣人心弦。
於是我們又再投入下一個夢境,開始一段全新的回憶。

明天就是8月份的最後一天了,9月就要來臨了。

而2012,也就快要結束了。

這一年,你學會了什麼?


我學會了祝福。
與被祝福。:)






2 comments:

  1. 好看吗?帮我看看我是什么颜色人格的人。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個嘛. 要你自己去做性格測試才準確的啦 :P
      可以嘗試問問谷歌大神 :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