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177 謝謝你們來過



I am sorry for your loss.

她拍拍我的肩膀,如是說道。 


多麼簡單的6個字,說的人無奈,聽的人無解..

有時候我在想,其實在死亡面前,我們什麼都不是。

-

經歷了啊喵的離開以後,我再也沒有養過任何一隻貓。
卻在某天晚上回家途中莫名其妙地決定把在路邊蹦蹦跳跳亂穿越過馬路的小貓咪帶回家。

一開始以為小貓咪還沒斷奶,還結結實實逼它們喝了幾天的奶。
後來某天開了貓糧才發現其實它們沒有我想像中幼小,早已可以進食固體類食物。

這2隻毛茸茸的小傢伙確實填滿了心底深處最空虛的那個坑...

還在它們為了食物打架時前去分開它們,並被其中一隻狠狠地咬了一口,到至今仍然不知道那是誰幹的好事。

直到後來有一天,其中一隻小貓在我前去查看的時候發現它突然軟趴趴地躺在地上,身子底下是它的排泄物與白沫。我嚇壞了...這與啊喵當時的突然離開如出一辙 。

小東西在抽搐...

我慌得打給了獸醫,獸醫卻遠在吉隆坡出席課程,顫抖著問我到底該怎麼辦...我好怕它死掉...
被交代了到watson去購買某種止瀉的藥物,然後餵小貓葡萄糖水。
捧着完全四肢無力的小東西,我一直默念你要加油,然後繼續努力地嘗試餵它喝葡萄糖水,希望能至少趕快恢復體力好讓我去購買藥物...

小傢伙突然四肢動了動,我滿心歡喜以為起作用了,它聽到我叫它努力了,接著,沒有呼吸了...瞳孔也漸漸放大。再也不動了。

我原以為喵的那種醒來卻發現它已經不在了的離開方式已經很痛了,才發現這種在你手上離開的方式,更痛...因為你無能為力,不能抓住生命的尾巴。

-

被留下的那隻小東西,很好動。很喜歡它在我身後追逐的身影,小小的,卻充滿活力的。

我打從一開始便沒有想要長期馴養它們的意思,只是嘗試盡一份綿力,當個小小的中途之家,讓它們吃飽飽長大一些之後便讓別人來領養。

後來,也只剩下一隻了。

-

前陣子生病了,於是也沒有常常到籠子裡去看望小傢伙,讓小傢伙可以出來走走跑跑跳跳,殊不知這個,便成了永遠的遺憾。

今天看了看小傢伙,發現它的小鼻子很奇怪地腫大了,除此以外它都還很精神奕奕地在喵喵叫,看著我。

早上在面子書看見來臨的週末在怡保有認養活動,於是怯怯地聯絡了負責人,詢問是否可以把小貓帶過去讓別人領養。負責人說好,於是我提起可是小貓似乎有點生病了,我是不是先帶它到獸醫處看看。負責人問起是怎麼樣的病,我說有些化膿。於是我們都單純地認為小貓只是化膿了,只需把膿清乾淨吃藥就沒事了,週六就可以把小貓送去讓可以好好愛它的人細心照顧長大了。

一切都只是我以為。

下午到診所,等了一陣子。

醫生看了一眼便說,這是sporotrichosis。我滿頭霧水,這是什麼? 醫生很細心地說,我把這詞寫下來,你自己回家自行google看看。

"Normally when it comes to the nose, it's end stage."

你有沒有試過那種腦中一片空白什麼都聽不進去的感覺?你看著對方的嘴唇在移動,聲音在你耳邊環繞着,可是卻是毫無意義的,你什麼都聽不明白。

醫生說她嘗試拯救過很多得了這種病的貓咪,通常都沒有好結果。

即使我要堅持努力去嘗試,最後的結果也可能會是小貓慢慢地死去。
大貓都撐不過去了,何況是一隻小小的小東西...

醫生問我要不要put down。當下很想問那是什麼,心底卻清楚明白知道是什麼意思...

我知道我沒有選擇的權利,生命是它的,憑什麼我們卻可以用一個點頭就剝奪了它的生命。
憑什麼我們就可以這樣放棄努力的機會...

可是我卻還是,點頭了。

我沒敢看那個過程,我沒敢看它最後一眼,我好怕它最後的眼神是怨恨。

我好難過,為什麼我帶著一隻吵鬧的小傢伙到診所,卻被迫帶著一個不會再喵喵叫的軀體回家。

會不會從一開始,我就不應該把它們帶走,這樣它們至少會快樂一些。
雖然最後的結果還是一樣,至少它們是自由快樂的。

我雖然很眼淺,很喜歡莫名其妙點部悲傷的電影來看,然後哭得亂七八糟的,卻不喜歡因為真的很難過的原因而崩潰大哭。
至少不要是這樣的原因。

我們懂得的太少,能夠被剝奪的太多。


發這篇文的最主要目的,是為了呼籲有養貓的朋友們要注意這個問題...
附上維基百科鏈接: http://en.wikipedia.org/wiki/Sporotrichosis

一路好走,還未被命名的小傢伙們。

不被命名是因為好害怕產生了感情就捨不得放手,現在卻也變成了一種遺憾感傷。



你們來過,你們很乖。

我會想你們的。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