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Tuesday, May 23, 2017

#185 我們等你準備好



一轉眼大半年又過去了。

不確定是因為年歲漸長,亦或者是時間終究並不是固定性變數,近年來總是一晃便把日子蹉跎了一大段。認真回想起來,早已失去年少時那股我會改變世界的滿腔熱情;日子過一天便一天。

連文字也不再經營了。

一本日記本子斷斷續續地寫下了幾年來的一時感觸,再小一些的時候,把寫日記當成每一天裡最期待的小事,日子裡所有瑣碎的小故事都毫不例外地一一記載下來;看看現在的日記,一本日記本子竟然橫跨了好幾年的時空,不無唏噓。

要是認真思索的話,近幾年每況愈下的記憶力大抵也跟不再好好經營人生有關係吧。

-

又重拾筆桿的原因絕對與目前身處的環境脫離不了關係。

想想幾個月前發下豪言,不管還有沒有人在看都要堅持更新的自己,在發布了那一篇博文後又雪藏了博客;終究還是選擇了從前的自己選擇的道路。

雖然說日子跟一年前相比已經大不如前,際遇堪比前陣子紅透天的小說改編電視劇,卻還是並沒有因此重振想要寫東西的念頭。也許歲數漸長,對感情的觀點也越發內斂,再也不是當年的黃毛小丫頭愛到處嚷嚷這份愛情多甜蜜(也或許是碰了太多壁而學乖了)。

促使我重拾筆桿、想再一次開始寫字的,是因為有幸在某輔導中心開始我的小小實習生生涯。雖然就目前來看,我是暫無可能獲得自己獨立接案子的可能性(畢竟在校時從來沒有實際作戰經驗),但從開始實習以來(不過才兩天)便已經感觸良多。

以我堪比金魚的記憶力,若不好好寫下自己的感觸,無需等到白髮蒼蒼便八成早已把所有的心境都給忘了。

-

開始實習第二天。友人笑稱我還在倒時差,看官可別以為我真的剛從國外回國;會被如此調戲的原因莫過於自己維持了好一陣子的不正常作息。

這兩天的工作內容不外是處理文件,並接觸實習生的好朋友——影印機。

-

偶陣雨的下午,還在倒時差的我免不了昏昏欲睡;努力抵抗着想倒頭大睡的慾望,零零碎碎地處理着手頭上的文件。此時,一家三口出現了在中心門口。

還是有些訝異的。畢竟開始實習以來看見的客戶不外是小孩或是青少年,而今天前來的一家三口中的兒子看起來並不在以上年齡段中。

以我小小實習生的身份,當然是沒法子詢問太多;唯有在處理文件的同時從談話中斷斷續續了解些情況。

在結束了諮詢後,一家三口又聚在中心的會客區;中心負責人兼創辦人——Alice老師開始向當事人父母講解並安撫三人。具體上當事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前來中心我也不得而知,但讓我十分感觸的是三人分別的情緒與表達。

Alice老師不停安撫父母,告知他們兒子並沒有什麼大礙,只是之前生病了,現在需要一些時間來好好調整自己再重新出發。

媽媽接話道兒子十分貼心,即使有事也因擔心父母過於擔憂而選擇不告知父母。

“他不想讓我們擔心所以不告訴我們,但你不告訴媽媽,媽媽反而更擔心。”

就這麼短短的一句話,莫名戳中了我的淚點;即使是好幾個小時以後的現在,打著這段文字的我禁不住又鼻酸了。

話音剛落,媽媽的眼眶便開始泛紅。

-

一家三口離開了以後我並沒有追問。

腦海裡盤旋不去的是離開前,父母對著兒子說:“你還不想跟爸爸媽媽談的話,便先來這裡跟老師談談,等你準備好了再跟爸爸媽媽談。”

兒子默默點頭。

又或者是當Alice老師私底下跟父母了解兒子在這之前的情況,爸爸談話中十分熟練地應用了專業術語並對它們有不少的理解。

深沉內斂的愛更有它動人之處。

-


也許,做自己想做的,盡自己綿薄之力,為這個社會貢獻一些些溫暖,
是自己此生想維持的努力。

1 comment:

  1. 没关系,久了就习惯了。。。工作就是这样。十年如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