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Tuesday, May 1, 2012

你们总是温暖了我



忘了是哪一天早晨的天空,在浏览手机里的照片时突然看见的。
看着觉得好幸福。

已经养成如果早上7点看见晨霞时随手拍下的习惯。许多美丽的风景,都是一刹那的事情。

生活似乎开始慢慢好转,早上9点便起床。

终于今天我有那一份心情帮小乌龟们换缸清水。
凡事看心情是很大的弱点,我都知道的。

才想起很久没有好好跟它们说说话,没有放它们到缸以外的世界走走。

CL上个月买了2只小乌龟。卷尾龟不怎么吃东西,成天都缩着头在睡觉。
后来我们发现它小小的脚上有个小小的白点,好似溃烂。

上网google了一下,发现原来水质不好会让小乌龟们生病。
要治好乌龟脚上的白点,眼睛看见一列的药物名称。
疑惑,上哪找这些动物用药?
外敷内服的。

后来看见有人建议放生病的乌龟在盐水里大约半小时。

于是我便把小乌龟放进稀薄的盐水里。原本不怎么爱动的小乌龟开始快速爬动,爬到角落甚至依靠着角落几度站直小小的身体。我放了块小石头下去,小乌龟急急爬到石头上,再也呆着不动了。

我想,很痛吧。

后来也没有成功治愈小乌龟的喜悦,在买回来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不进食又生病的卷尾龟就过世了。

把卷尾龟埋葬在宿舍对面的电线杆底下,把它小小的身躯藏在金黄色的糖果铁盒里。

仅剩的一只小乌龟在偌大的缸里尴尬地存在着。
CL建议把我的2只好动乌龟跟他的文静乌龟搬进同一个缸里。

现在乌龟被安置在客厅的小圆桌上。
半夜到客厅去找点东西吃的时候总要特别小心翼翼,吵醒了它们以后内疚地看着它们渴望吃东西的眼神。

说真的,很像小狗。


每次把它放在地上自由活动都得特别小心观察,这一只大肥乌龟什么都可以嗅一嗅(对啦,就是小狗那种嗅法)然后毫不犹豫张口就咬。

每一次看见有人经过它都很激动地爬动着,只差不会摇尾巴吠个几声。



为了吃东西,奋力腾空爬起来后终于摔跤了。

不用担心,因为它是大笨龟,每天都要在水里摔个几次,例行公事也。



一不小心被它得逞咬着了龟粮。
再也不愿意松口。

最后我悻然然结束它的自由活动时间,把它放回水里去。
* 只有在水里它们才能吃龟粮。


其实本来我不是想要写乌龟的,不知不觉就变成了长篇大论的乌龟谈。

停止写博客的念头一直都在,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也许,我会继续写吧。

写一些生活上的小温暖,失意的时候重温,也许是温暖自己最好的方法。


有没有那么一些时候
一首歌、
一个熟悉的场景、
某人一句无心的话、
一阵熟悉的味道飘过、
就会让你想起若干年前的回忆。

最近总是这样。

5月的31天,
希望会留下数年后不经意回想起的温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