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Friday, December 21, 2012

謝謝你的溫暖。

你以為時間是流動的
其實它緩慢地好似靜止不動的湖水

你以為時間是匍匐前進的
其實它一眨眼就把童年帶走了


今天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至少在我敲打鍵盤的時候,世界末日還是傳說,我還活著,世界還是喧嘩着。

不是為了分享世界末日論才在這麼久以後更新博客,更不是為了分享這一年來我都做了些什麼。

是想分享一個很小很小的故事。

*

今天有人敲了敲我面子書的信息,一開頭便問我,你相信世界末日嗎?

唔我曾經很相信,可是人越來越大日子越過越久以後突然發現,末日不末日我們還是得努力地生活下去,生活不會因為所謂的末日就默認你肆意而為。

然後我說,是的我曾經相信可現在不了。

接著對方說其實自己也不相信,只是既然大家都因為世界末日而鼓起勇氣說了一些藏在心裡的話,對方決定對我說一聲謝謝。謝謝我曾經寫過的一篇博文,一篇鼓勵了自己也鼓勵了對方的博文。

我覺得很驚訝。因為老實說記性很差的我已經不記得我到底在裡面寫了什麼,可以讓一個人記得這麼久甚至滿懷感激。只記得因為我很明白很明白那一份痛,更明白那種時期最需要的就是溫暖,不需要任何人指責我太墮落太不自愛,只需要一個人待在我身邊告訴我你會好起來的。

我很幸運,因為我擁有那樣的權利去撥打那幾個號碼,不需要開場白也可以放聲痛哭。
雖然從另一個方面來說,這樣也太任性了。(笑)

然後話題就漸漸扯遠了。

其實這一個小小的人生插曲帶給我一些些反思。如果人人都能在身邊的人不快樂的時候給予一點點溫暖,不需要太多,只要一點點溫暖,這個世界一定會更美好。

有時候有些傷害時間再久也不能忘懷,但是沒有關係,傷口結痂了就好。
結痂了的傷口不痛不癢,不流血,不流膿。大不了留下一道傷疤提醒自己不要如此這般對待別人,因為會很痛,因為你自己清楚知道那樣會多痛。

僅此而已。

不要吝嗇你的溫暖,太陽並沒有因為持續提供人類溫暖而消失不見,那麼為什麼你不能給身邊的人多一些些關懷,多一些微笑,多一些溫暖呢? :)


世界末日大概就是,人類不再溫暖了的時候吧。





第2天。



4 comments:

  1. 送走世界末日... 祝你圣诞节快乐!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 :) 也祝你聖誕快樂! 還有新年快樂 :D

      Delete
  2. 2012年12月21日不是我们的末日... ... 是那些专家的末日 XP (相信哈佛,剑桥,牛津蛮多学校开始裁“专家”了吧??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不過末日論倒是在電影2012之後才鬧得沸沸騰騰的,所以是電影公司的錯嗎?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