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Tuesday, July 2, 2013

#170 誰不害怕寂寞


在推特看見這段話:Life is like an elevator: on your way up, sometimes, you have to stop and let some people off.

突然滿滿的寂寞來襲,無處可逃。

前陣子腦海裡浮現這麼一個句子,『你害怕的不是失去我,而是寂寞』。
天真地以為這是一句多麼透徹的句子,很適合拿來當言情小說裡最煽情的結局。

然後其實說穿了,誰不害怕寂寞?

如果可以,誰喜歡孤單一個人夜裡對著面子書,手指無聊地滾動。
如果可以,誰喜歡在wechat、line、whatsapp跳動出新信息的時候不由自主地竊喜了一下。

這種網絡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看似拉得很密切,在街上偶遇前任的時候可以秒速地在聊天室群組裡激動地告知姐妹:“嘿我剛剛遇見那個他!”
然後姐妹們爭相回應:“怎樣?他沒有跟你打招呼嗎?哈哈”

你嘻嘻哈哈地說了很多,勾起很多甜蜜的往事。信不信由你,有的時候再不堪的一段感情,日子久了剩下的也只是模糊的美好片段了。
可是,其實你還是寂寞的。沒有人看見你正在檢視傷口,戳一戳傷疤,看看還疼不疼。

看見別人的幸福快樂,你總會安慰自己,最好的總會到來的。
其實來不來,你也不清楚。只是不這麼安慰自己,也太寂寞了。

戀愛中的人兒,在對方失約,又或是無法達致自己心目中想要的樣子的時候,難道就不寂寞嗎。

很想大聲吼叫,你一點也不懂我。
其實,你還是寂寞的。
你的寂寞,感覺總是特別無奈。

你說你寂寞,身邊的朋友總會說,嘿別在這裡酸我們這些單身一族了。

只是,真的,誰不害怕寂寞呢。






[問]
孤芳自賞的寂寞
二人世界裡的寂寞
你又會選擇哪一種寂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