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Sunday, July 7, 2013

#172 最感動的是




標題是“是”,不是“事”。

斷斷續續地擁有寫日記看似很主流卻其實不然的癖好。
我所謂的斷斷續續是比更新博客還斷斷續續的那種斷斷續續。

人的記憶有限,很多你當下感動得不得了,以為你會20年後還能回想起的事情其實很快就被遺忘了。
所以人們說,時間會沖淡一切,失戀後更是如此。

我是一個很眼淺的人,一個看著八點檔偶像劇都哭得亂七八糟的人。
卻突然發現,如果有天有人問起我,你人生中讓你感動過的事情,有多少的時候,應該會啞然失聲。

也許是失戀時候不計較我的失控耐心聽我說話的朋友、也許是家人擔心得來到金寶探望我的時候、也許是那個曾經是我人生大部分的他出現給我意外驚喜的時候。
誰說分開了以後感動就會變了質,當初的感動仍然是最純粹的感動。

剛剛看完暮光之城作者的另一本作品《宿主》翻拍而成的電影,好吧眼淺的我哭得稀里嘩啦,卻很驚訝IMDB網站上爛評如潮。對我而言,也許有些劇情看似很不合邏輯,但至少真的感動了我。
一部電影,我總希望可以溫馨結局,好怕好怕像《六弄咖啡館》那種讓我低落了很久很久的結局。我常自嘲是文字派人類,聽歌總注意歌詞多於旋律,看電影總欣賞劇情多於視覺效果。

人其實是很主觀的一種動物,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即使你說你為這故事哭掉了多少紙巾都好,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感動是自己的倒映吧我想。

終於看見有人說,書本還是好看多了。於是明天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便是,把擱在書架裡多年的《宿主》(不是開玩笑,我想有4年了..........)翻出來看看一下,然後繼續哭得稀里嘩啦。


我想最感動的,其實往往都是生命裡最微小的事情。
有時候看似漫不經心,卻是無數個日子裡一點一滴摸索而成的。

陌生人給你加油的信息,朋友給你打氣的鼓勵。
連遇見一個錯的人,短暫路上的相擁也是一種感動。多少人中,獨獨遇見了你,牽住了愛玩的你的手。

我給不出目前我21年人生中最感動的時刻,可能得要在人生跑馬燈在眼前閃過一遍時才會看見吧。哈。

也許最低潮時候被給予溫暖信任,是一個人一生當中,最感動的時刻了。

親愛的你,你呢?
讀著這些囈語的你,有沒有回想起任何讓你曾經打從心底膨脹起來滿滿感動的時刻呢?

=)



雖然我不知道你曾經經歷過什麼,
又或者現在經歷着什麼。
但是我希望未來的你,
會感謝現在努力的你。
更相信未來的你,
會由衷被昨天努力站起來的你,而感動。



我真的真的很喜歡某天偶然在面子書上看見的這個句子。

“遙不可及的並不是數十年後,而是昨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