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Sunday, July 14, 2013

#173 [文] 最親愛的



她常耍嘴皮子,愛戀地笑著稱他為“最親愛的豬八戒”,不時捏捏他腰身上厚厚的一層肉。
他倒也不閃不躲,憨直地笑著,不時摸摸她的頭髮。

認識他的那一年,她18歲。

18歲的那一年,她跟朋友到某間咖啡廳去喝下午茶。
一眼就看見讓她後來眷戀不已的他。

那天下午她一反平時的吵鬧形象,恬靜地坐在一角,眼角不時偷瞄在忙碌沖泡咖啡的他。
18歲的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繼而開始了每週到咖啡廳報到的日子。

他很木納,即使再木納的人都無法在同事們的起哄下不注意到這個每星期來報到的女孩。
大家都說,她是為了他而來的,明眼人都很難以忽視在他端上咖啡後她臉頰上紅撲撲的嬌羞。
他沒說的是,其實他第一眼,就已經喜歡上她了。

在第30杯咖啡後,他們在一起了。
沒有轟轟烈烈足以媲美偶像劇的追求戲碼。

事後她總愛笑他撿了個大便宜,沒有鮮花巧克力燭光驚喜,便順手拈來這麼一個女朋友。
他們大笑,他會抱抱孩子氣的她,鼻間滿是幽香。

幸福是會導致發胖的,這點在他身上更是不能被否認的事實。
他漸漸胖了起來,倒也沒有胖得叫人心驚膽跳,不過是腰間上多了一些小橫肉。

她也不介意,還給他取了個“最親愛的豬八戒”的別名,叫著叫著倒也很別有另一番風味。
湊巧的是,她是個生肖屬猴的女孩,常常嚷嚷自己跟他是天生一對,注定要一起到西邊流浪去的。

他有部電單車。常常載著她四處兜風。在他發胖以後,每當她一跨坐上後座,總愛先捏捏他的肥肉,然後甜甜地說聲“你好啊,八戒先生”,搞得他哭笑不得。

*

日子過得飛快,有時候她不禁懷疑,是不是有人悄悄地按下了快速前進鍵。
頭髮從短到長,再被她狠心地剪到齊肩的長度。
感情從無到有,再被日子狠心地消磨到若有若無的程度。

她還是一樣暱稱他為“八戒先生”,只是他不胖了。
在一起的三週年那天,他們結結實實地吵了一頓。

接著生活裡的變化顯而易見。
他戒掉了夜間零食的環節,那是他們熱戀時每晚依偎一起看電影而培養出的習慣;接著他戒掉了每週帶她到麥當勞吃兒童套餐收集玩具的習慣,理由是快餐熱量太高;他戒掉了帶她到電影院看電影的習慣,省下來的錢繳給了健身房當會員費。

她越來越寂寞,卻說不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落淚。
他的身材越來越健碩,甚至開始擁有了會叫女人尖叫的人魚線。

她再也叫不出“最親愛的豬八戒”這個小暱稱了。
他也不再欣賞她所有天真,不再溺愛地摸摸她的頭髮,叫她你這個調皮的小猴子。

甚至開始責罵嫌棄她的稚氣。

某一天,天氣特別地冷,她心底特別地慌,盼著他早點到家並擁有好心情,願意抱一抱她。

他準時回到了家,卻帶給她比天氣還寒冷的句子。

她也不是沒有哭過,也不是沒有鬧過,更不是沒有求過。
才發現有的時候,失去了並沒有辦法可以重新擁有。

不是把感情丟進湖里,就會有湖底女神出現,手裡領著幾個男人問你:你掉的是這個xx,這個xx還是這個xx呢?
卻也有的時候夢裡哭著醒來,巴不得真的有那麼一個神燈精靈可以讓她許下願望。

熱戀的時候,相信童話故事裡的美好結局;
失戀的時候,相信童話故事裡的神仙精靈。

會一天天好起來的,她這麼相信著也努力著。


那一個下午,她經過了當初相遇的咖啡廳,耳畔響起當初他說的:“你遇見我的那一天,恰好也是我開始工作的第一天,所以我們的相遇肯定是一個緣分。”

沒哭,她很滿意自己聽話的眼睛,再也不哭了。

抬頭卻看見他,牽著另一個女孩的手。
她正想著該如何是好的時候,他牽著女孩經過了她的身邊。

女孩的手挽著他的腰,她依稀聽見他說“是緣分”。
她看著他們遠去的背影,想起以前她輕捏腰間橫肉並在他耳邊笑說:“這是Love handles,所以只可以讓最親愛的我捏。”

她以為自己會有多難忘,他卻早已忘記她的容顏。


她終究還是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