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Tuesday, May 29, 2012

Ha-Chu教会我的事情(1)


Y1S1有惊无险地过去了,颓废了18天之后,又回到金宝这个地方开始新学期。

幸好有亲爱的家人坚持载送我回到金宝,于是我肆意地搬了一些在家里的书,加上假期里败家来的新书,变成了以上的局面。

考虑着,是否应该买个新的三格柜了呢? 如果真的买了的话,房间里就有3个三格柜了 ._. 真是夸张。




最近看书的习惯也改变了,总是这里翻翻哪里翻翻。也幸好最近看的书种类不是小说类型,没有延伸下去的故事情节,所以可以任由任性的我随意翻看。

上面这一本书,是在独处买书记时第一本吸引我眼球的书。

无聊的时候总是反复查看,看了之后总是充满了正面的能量。

因为自己总是惰性使然,像考试前决定好要在假期内学会photoshop,到最后竟然落得连photoshop都还没安装好的下场。

这本书里边,我最喜欢的一个念头便是善用手册这件事情了。

我本身是一个很健忘的人,而生活里需要的处理的琐事其实很多。于是我总是落东落西的,很多事情常常因为忘记了而付出惨痛的代价。-.-



所以有了这一本行事历。偶尔有什么蹦出来的念头,也可以记录在后面的笔记里。
虽然现在还没有养成想到什么念头便记下来的好习惯,不过相信不久之后可以养成这个很好的习惯。 :)

随时张开吸收讯息的天线,将所接受到无法归纳的讯息,先记下来,日后会派上用场的。

就像作者Ha-Chu所说的,在她听制作人越智真人先生的演讲时,对他所说过的因为创意是由不同记忆揉和后所产生的,所以增加记忆的输入量很重要这句话印象深刻。

就好象有的时候在公共场合听见熟悉的旋律却怎么也想不起那首歌,或者偶然听见了自己喜欢的歌曲。努力记下歌曲中某一段的歌词,结果往往回到家对着Google却忘了默背下的歌词是什么。

要是那个时候手边有可以记录的笔记就好了,不是吗 :)

对我而言,Ha-Chu的努力值得让我学习并一再细读这一本书里面的内容。

这一次分享了笔记本的重要性,下一次看到什么好的资讯会再记下并分享。

每个人都应该不停不停地进步,对吧? :)

Ha-Chu简介

女大学生制作人兼催眠师
毕业于庆应义墪大学法科部政治学科,兴趣是读书、更新部落格、旅行、遍尝各地美食。
大一时,和友人创下在期间限定部落格一日有47万人次的网页浏览记录。之后参与各式各样的网页、部落格、企划等活动,以及餐饮管理、商品开发、行销、出版设计手册、杂志及网页撰文连载等多样活动。
2006年在美国取得催眠师资格后,也担任心理学讲座的讲师。

就像九把刀说过,他是最幸运的人,也是最努力的人。
所有成功的人最重要的元素,其实便是持续的努力。

以下链接可提供一些片段的阅读。 :)


我18歲,77個圓夢計畫


2 comments:

  1. 上面那叠好像随时会掉下来的感觉....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呀,所以才在考虑是不是时候买个新柜子了 =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