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Monday, May 9, 2011

也許我們都該說聲對不起



從一開始在面書看見欺凌短片,到轉貼出去意大利面的博客,
我都是在憤怒下完成這一系列的動作。

在意大利面的那篇TMD的博文下,留了言。
後來不到半小時內我刪除了,所以我也忘記自己寫了什麼。
可是很肯定地我裡面沒有粗口,只是在指責她傷害了父母,受害者與她自己的前途。

把留言給李先生看,他很不贊同我的做法。
“opppss.忘了也許你沒有良心呢 :)” 這是我在意大利面博客留言的最後一句。

以他的想法來說,任何人都沒有資格去責罵這些女生。
畢竟誰能保證我們自己活在這世上這麼多年一點過錯都沒有?

我很不贊同他的想法,當時的我的想法是,
如果每個人都抱著事不關己的心態來面對這件事,沒有人去告訴這些闖禍了的女生她們錯得多離譜,那當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時,就沒有人會再站出來替受害者說話了。

在美国波士顿 犹太人大屠杀纪念碑上,铭刻着一位叫马丁.尼莫拉的德国新教牧师撰写的一段碑文:“当初他们(纳粹)杀共产党,我没有作声,因为我不是共产党;后来他们杀犹太人,我没有作声,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再接下来他们杀天主教徒,我仍然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天主教徒;最后,当他们开始对付我时,已经没有人为我讲话了。

小時候就看見這段文字,印象很深刻。

後來看見意大利面那篇博文留言已經狂飆到4000++,大多數留言都是不堪入目地,充滿粗話。

當你們在責罵別人粗話連篇的時候,你們自己不也正在粗話連篇?

這些正義的網民甚至離譜到每一篇意大利面的博文都去閱讀完甚至留言責罵。
這麼多時間,為什麼不用來好好平靜下來思考自己的做法?

這件事情演變到現在,就是那4位同學被勒令停學2星期,並在恢復上課後接受學校輔導。
很多人不能接受這種處罰方式。
魏家祥的說法是,這些行為不足以構成命案所以選擇這樣的處罰方式。

我也不想表達什麼了。

這些正義的網民,若干年後有誰還會記得現在這個小女孩?



我真的很好奇意大利面的博客瀏覽量到底被衝到什麼境界。

現在證實了意大利面是清白的,我也只能說當時的我很不理智地去留言責罵。
雖然我在半小時內刪除了留言(畢竟李先生很不贊同我的做法),現在還是愧疚的。

但也希望這個才13歲的小女孩,不要再在博客裡粗話連篇。
你的人生路還有那麼長。
也許你該換下朋友群了吧,一個好的朋友是不會告訴你不敢ponteng是懦弱的表現的

我也不想把這篇想法share給那些小女孩看,畢竟她們能說得出這些話,做得出這些事情,就已經證明了她們的想法有多....呃。
所以我相信就算看見了她們也只會用粗口問候我的博客。

但還是真誠希望,她們能夠變好。
不罵粗話雖然不是作為一個好人的典範,但這是為了你自己的形象你所應該有的醒覺。

真誠希望,你們的未來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暗淡無光。


教育出了問題,最該負責的是家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