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Saturday, July 23, 2011

有一个潜伏我体内多时的怪物。

就这样 卸下所有不愉快
放任我的懦弱

    还记得小学3年级的时候,成绩报告册上,班主任教会了我一个新生字:好胜

    人言三岁定八十,以此类推,我的好胜心从来不曾丝毫减少过。
    也许是从小就是这个样子,很多事情我常常好想自己全数扛下,宁可自己辛苦做完并拒绝他人的帮忙。

    矛盾的是,这样好胜的我却有个极其懒惰的烂性格。
    甚至连解释也懒得,常常就以“我懒惰”搪塞拉很多人的疑问。
    对,也许听者真的误以为我懒得去做,但我也只是因为懒得思考、懒得解释...

    到现在,反复问自己,何苦呢。
   说得好听,是学习新东西的大好时机,却第一次感到那么孤独,无助...

   写了信息求助,却在对方回复时,告诉自己,你可以的,你不需要依靠任何人...
   于是也淡淡地带过。

   我的好胜因子,它从来不曾离开过我。
   它却是让我坚持不屈服的最大原因,因为我比谁都在乎。
   哪怕我笑得再大声,请相信,我不是表面看起来的毫不在乎。

   拜托了,亲爱的好胜小姐请你战胜不被需要的懦弱妹妹与惰性姐姐。

   
   小时候憧憬的美好大学生活
   事到如今才发现只是社会的缩影
   
   越发想念家里的单纯美好。
    
  小时候急着逃离的家、看似囚牢
  却变成了长大以后、最怀念的避风港

我想念你们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