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謝謝那個19歲的我。


不想若干年後回想起我的19歲,是在一片面子書的跑馬燈中度過
幾個小時前,我收到了一份很棒的禮物。有個女孩到我面子書留言,說了謝謝我提醒她的字語。

其實我很錯愕,過得沒有靈魂的我早就忘了我曾經寫下這麼一段話。我甚至想不起來這一段話是在哪一篇心情故事裡出現。

於是我慣例站在花灑下靜靜思考,這些日子以來的轉變。

我的腦袋常常裝滿很多東西,有點點碎片,有段段回憶。如果我願意靜下心來聆聽自己的聲音,碎片就會變成一篇又一篇的心情故事。有時候甚至會變成鼓勵我自己的話語,感動我自己的文字。

但是我,離開那個自己很久很久了。久得我不知道如何去尋找那一份靈性。

我曾經跟花爭執過一個問題,我說,當科技越來越發達,人的靈性也就越來越不存在了。

不是嗎? 前幾天到麥當勞一看,冷眼旁觀面對着電腦熒幕的、拿著ipad玩弄着的、對着小小的電話熒幕手指飛快着的。

當科技越來越發達,我們花在熒幕前的時間越來越長,我們與身邊的人交流的時間越來越短,我們...失去了那個自己。

當我失去了自己,愛着你的不過就是個空無的軀殼。

謝謝你點醒了我,女孩。

也謝謝19歲的那個自己,用鍵盤敲下這一段文字。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