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在记忆库里挥之不去的温暖


    小学1年级的时候,我的眼睛瘀青了。是的,就像是戏里那种被人打了一拳的瘀青

    前一天晚上,我到了大伯的店里。大伯养了一只黑色的狼狗(貌似?),于是很天真很可爱的我天真无邪地问大人们这只狗叫什么名字。好像是叫Lucky吧,狗狗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名字。于是很可爱的7岁小妹妹我就凑上前亲切地唤着: Lucky~

    5秒钟后我大哭。是的,那只我到现在已经不记得叫什么名字的狗狗就这样扑上前打了我一拳,还顺便抓伤了我的嘴唇。

    从此以后,我就超级无敌怕狗。

    简称,童年阴影。=.=

    后来,小时候的我家里好像养了一只狗狗。我已经不记得我叫狗狗什么名字,不记得我跟狗狗有什么互动,甚至有些疑惑是否我的童年真的存在过这样的一只狗。

    我的回忆里有这样的一幕,邻居的印度小孩拿石头丢狗狗,而我就在家里,门上了锁,爱莫能助。

    再后来,狗狗就这样从我的童年里消失了。

    印象模糊的,好像是狗狗身上长了很多跳蚤,于是大人们就驱车把狗狗遗弃了。

    希望这些故事只是我虚构出来的,不曾存在过。

    后来我渐渐长大,还是一样地怕狗。即使是很可爱的小小狗,我也会尖叫跳上椅子。

    故事回到今天,我步行到bus stop等待巴士的时候,眼角瞄到一个小小的东西在我身旁移动着。


    是一只好小好小的小小狗。眼睛都还没有办法张开,连四肢都无法支撑起它的小小身躯。

    旁边有一个箱子,应该是被人遗弃在这边的吧。

    很恐慌的我害怕等下巴士来到后,我就这样上了巴士,小小狗就会生死不明 >< 于是我蹲下来打电话给花花,询问意见。花花根本没有给予任何意见。不是我想听到的那种。

    这时一辆车停在路旁,车上貌似是情侣的一男一女下了车也开始围观起来。就在他们讨论要不要把狗狗拿起来放进旁边的箱子时,我看见马路对面的黄色Myvi后面出现了一只黑色的大狗。

   是小小狗的妈咪吧。

   小小狗的妈咪看起来很害怕人类,一发现有人围着小小狗就立刻躲了起来。躲到车底下去。
  
   我就告诉那对疑似情侣的男女狗妈咪在车下,于是他们就蹲到车旁看狗妈妈。=.=

   他们走后,我又开始蹲在小小狗旁边,拍照片。看到沙地上都是蚂蚁,害怕小小狗被咬,狗狗身上又有很多草屑,心疼。

   转身一看又看到那只狗妈咪探头出来,结果又躲了起来。><

   后来巴士来了,从巴士上下来的人们又开始围观起狗狗。结果当我还在犹豫挣扎要不要告诉他们狗妈咪就在附近请他们早点离开,好让胆小的狗妈咪能够快点找回她的孩子。巴士门关上了。


    早上到现在都那么久了,我还是很遗憾心里很不舒服。不知道狗狗怎么了,是不是被人抓走了,还是被狗妈咪带回家了。

    又想起记忆里不知道是否曾经真实存在过的狗狗。

    希望它们,都好好地活着。

    一定要。

******************************

    今天presentation就这样过去了,被老师问了好多问题。好吧我承认我准备不足。

    明天交了那份恼人的Business Proposal后,就剩下短剧跟MM Presentation需要筹备了。
    接着就到了每个学期都要让人心神不宁的Final考试。

    好快。就这样1年过去了。认识了相处了快乐了欢笑了一整年的朋友们就这样要向各自的目标前进了。

   我好想还不成熟地因为害怕接触新环境,任性地跟随其中一个朋友,不管哪个都好的就这样Course Transfer。但人终究是要长大的。叹。

   2011年12月了。倒数31天就是传说中世界末日的2012年。如果真的要世界末日了,我要努力地活下来。

   大家都要活下来。

   话说Week 13的短剧,一定会很好笑很好看 =3 希望大家可以加油努力啦 =)

   12月快乐 :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