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Sunday, January 16, 2011

永不忘記愛過的人,小八的故事。




前提。
Notification.
xxxx tagged you in a post.

Clicked.
Xin Ying Khor go search Hachiko: A Dog's Story...Nice movie

抱著好奇的心態,我google了這套電影。
既然是朋友大力推薦的電影,PPS上找不到,於是還破天荒地下載了[風行]這個軟件。

出門,放着讓電影buffer。

看完了這部電影,哭腫了雙眼。

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一下是劇情大綱。

教授餵養了一隻流浪狗取名為“小八”,每天小八都會將教授送到家門口,還經常在傍晚的時候到車站去迎接主人下班。後來教授因病去世,然而小八卻依然每天到車站去等候主人的歸來……

看着電影,我總是提心吊膽。怕突然間教授就去世了。
最叫我深刻的那一幕,是小八從來都不願意去撿它的主人所丟的球,就算是最愛的教授丟的也一樣。

那一天早上,小八很反常地沒有興致勃勃地跟隨教授出門,教授無奈地離開了家。
下一秒,小八反身跑進了自己的屋子,嘴裡銜着球,跑了出去。

教授曾經跟自己的好友提起,小八從來不肯撿球。
好友說,如果要讓秋田犬(小八的品種)撿球,就必須有一個很特別的原因。
教授說,我會找出那個原因。

就是小八撿球的那一天,教授在講堂裡心臟病發,過世了。

小八,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同一個老位置,等待它最親愛的主人,
能微笑着,推開火車站那一扇門,對着它喊一聲,"小八!"

看到最後,眼淚是不受控制地,大滴大滴地掉了下來。
小八,臨終前,終於看見它最愛的主人,推開那扇門,對它呼喚着。

十年如一日的等待。

也許正因為動物的簡單,所以它能堅信它的等待最後會換來它的主人的歸來。
反觀人類,有誰,能如此忠誠地等待一個人?
別說是不可能回來的人,就算是可能回來的人,也未必會等待到。

這種人與狗狗之間的牽絆,總是讓人動容。
還有,韓國的[人狗奇緣],也總是讓我哭得好慘。

每次看完這種電影,總是萌起養一隻狗狗的念頭。
想想,又,唉,算了吧。一隻可愛沒有殺氣的西施靠近我,我都會尖叫。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抱抱一隻小狗,不會被嚇得隨手把小狗丟掉。==

絕對是一部好電影,溫馨提醒,準備多一點紙巾。
你絕對,會用到的。

哦還有,這是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電影。
點擊鏈接前往閱讀小八的真實故事。

最後,用心欣賞預告片吧。
永不忘記愛過的人,小八的故事。 

希望,這部電影,也能帶給你們,一樣的觸動。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