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Sunday, June 3, 2012

請你為了自己奮鬥一次




其實很多事情,我們並不是做不到,更不是沒有能力去完成。
我們以為自己害怕面對做了那樣的決定以後的後果,其實我們害怕的是為了做這一件事情而改變自己去迎合。


我們以為自己害怕面對的是未知的後果,其實我們害怕面對的未知的開始。


這一些話我不是鼓勵你去做一些你理智裡早已經知道不應該做的事情,而是鼓勵你去做你內心裡渴望已久的好事情。


打個比方吧,我沒有慫恿你去追問前男友/女友還愛你不。
像前幾天我說過了,分手了就根本沒有必要去問這些了。
不管答案是什麼,對你的人生其實一點幫助也沒有。


我想我很早以前就分享過了很多這樣的東西,只是我從來沒有打動過自己。


我也說過了,面子書現在越來越多激勵人心的好句子,我們每天看著看著,是否就這樣麻木了?其實看了之後,真的治愈了你受傷的靈魂嗎?


難過的時候,跟自己對話吧。不管用什麼方式,把心情寫下來,讓自己更了解自己。只有自己,才擁有治愈自己的力量。


呃,其實廢話很多。


一開始雖然內心裡的我想要參加小說獎。可是另一個我很抗拒這一件事情。


很矛盾吧?這樣互相拉扯的自己。


我想努力,想奮鬥一次。


可是那一個害怕的我告訴自己,你真的有這個資格做這一件事情嗎?你不怕丟臉嗎?你憑什麼去參加啊你?你如果努力了還是沒有得獎,不會覺得很好笑嗎?
更擔心其他人對自己的看法。
會不會轉過身,便是類似她以為她自己是誰啊,竟然想參加比賽,真是不要臉。


害怕失敗,於是裹足不前。


我想不只是我吧,也許很多人都會這樣。明明是那麼想要去做的事情,卻因為害怕旁人的眼光,害怕失敗,而漸漸在長大的過程中忘記了最初的夢想。


其實嘗試了,你也沒有損失什麼。


下午我終於鼓起勇氣打開文檔,打下第一個句子。接著我笑了,原來開始一點也不難。難的是選擇開始,選擇堅持。


做你自己喜歡的事情,永遠值得讓你不去顧慮旁人的眼光。


因為當你沉醉在那個世界的時候,世界就開始圍著你轉了。



加油欣筠 =)


不要說只要嘗試過便足夠了,能夠獲得肯定當然是讓我加油的最大動力。


點個『喜歡』,讓我知道你會為我打氣。♥





4 comments:

  1. 点了【喜欢】,多给你一个加油! :)

    ReplyDelete
  2. 加油! :)

    很喜欢这句子:
    做你自己喜歡的事情,永遠值得讓你不去顧慮旁人的眼光。
    因為當你沉醉在那個世界的時候,世界就開始圍著你轉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