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Friday, December 2, 2011

Part 3: 那些年,九把刀圆了的遗憾




    2008年农历新年,我遇见了『打喷嚏』,遇见了九把刀。

    捧着封面特别的『打喷嚏』,我情不自禁地踏入了九把刀营造出来的热血世界,随着故事的起伏而心情转折,最后,感动得一塌糊涂。

    那天,我爱上了九把刀。

    3年来,我可以很自豪地告诉你除了猎命师系列以外的九把刀作品我都看完了。所以在几年前得知九把刀会把『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翻拍成电影后我就下定决心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一定要去捧场。


    一般人来说,在不认识九把刀的情况下到电影院内去看这部电影,只会发出意义不明的很好看啊之类的评语。

   但是对我来说,不是。

   打从一开始,九把刀的作品里都是那一份遗憾。于是还没踏进电影院的我,就认定了这一部电影是九把刀圆梦的作品。

   后来直到这一幕,

    教官要求大家匿名投票,投票结果前3名必须打开书包让教官检查。

    这一段故事,我忘了在哪一本作品里看见过了。

    九把刀心里很不服气,于是站了起来但是嘴巴里却只能说出烂人这种等级的话。九把刀一边不停重复骂烂人,一边就快哭了。

   我不知道现实中沈佳宜是不是真的有挺身而出,但至少在我的印象里没有这一段。

   是为了17岁的自己圆的一个遗憾吧。

   当大人自以为是地误解了你的时候,你却只能无力反抗。

   唔。

   在电影院里,我感受到九把刀的青春,和他圆了的遗憾。


    从电影院一走出来就看到很红的大众书局。:)

    我是不会放过任何有书的地方,于是又拉着花进去。当然花是很希望我不要再花钱买书了。
  
    恰逢三毛逝世20周年纪念,在书香与大众书局我看见了很多不同版本的三毛全集。都很漂亮。但是钱包不漂亮。:( 保守估计全套值200大元以上,所以我只能拍下它的倩影留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看着它哭泣。:(

    所以我说,现在不是12月了吗? 传说中的购书卷呢? 拿到购书卷我还要征用花花那份。嘿。

    唔。三毛。再叹。不要问我谁是三毛,是不是三毛流浪记里的那个三毛。请自行google三毛,那个写了橄榄树一歌的三毛。不应该不被世人认识的,三毛。

   在三毛全集前挣扎得都快哭了,最后还是有收获啦。:D

我们孤独
是因为有一种叫爱的基因
在我们年轻的心里走丢了

世上最美的地方不是天堂,
是爱你的方向!
    当当,就这样50元又离开我的钱包了。于是总计只是2天的时间内我竟然花了250大元买书。唔,值得啦。

   (我的自闭症男友-感人。超乎你想象的结局。)

   我很豪爽地花钱之后,我们就决定回到Kl Sentral去等待晚上11点的火车了。

   当然临行前还是选择填饱肚子,我很任性地选择了Johny Restaurant。呃,它的tomyam汤料还是一如往常地美好。:D

   离开Jusco前,花花买了一个Auntie Anne's。不要说我乡巴,但我的确是到了上一个学期因为同班的同学做了研究Auntie Anne's的assignment后我才知道它的存在。可以说这一次是我们第一次品尝Auntie Anne's。才发现原来是这样地好吃。:)


    KL sentral的麦当劳里有很多拖着行李的外国游客,有背包旅行者。虽然他们的打扮外貌都不一样,但是我发现唯一的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有良好的阅读习惯。

   看来,外国的阅读风气很高呢。

   话说回来,马来西亚的阅读风气何止是不高,而是简直是没有。一年一本? 恐怕也没有吧。何解何解。

   又再一个话说回来,我很容易被有阅读习惯的人所吸引。有一次在等巴士的时候看见一个男孩站着,捧着一本书细细地读着。当下很惭愧,怎么以前那个爱书如命的我也变成了今天这一个样子。是时候好好反省过去一年来的人生了。

   晚上11点的火车,一直以来都享有迟到恶名的KTM恶性不改给我来个大迟到。于是11点出发的火车,变成晚上1点才出发。检查票时我心里揪了一下还以为自己买错票了,后来才想起过了12点就是另一天了。 /.\

   所以到达金宝时已经是半夜4点多了。谢谢梁导先生到火车站来接我跟花花回家。

   回到家梳洗完毕,就在回教徒的诵经声中结束这一趟旅程。

   谢谢亲爱的你愿意陪伴我到书香,以及观看那些年。

   谢谢小红哥借出房间 :D

   谢谢阿良为我们指路。:D

   谢谢阿良跟小红的屋友,2个女孩的接待。:D

   谢谢每一个在旅程中帮助过我们的不知名人士。

   最后,谢谢我自己慷慨大方买了这么多书给我家的书橱啦嘻嘻嘻。

   ps: 下一个猎物:巴金 家、春、秋 

 P/S:
因为分开了,这些所有美好的回忆都只是一份过去。
曾经我选择把帖子删除,如今我选择再次发布。
虽然这些也只是回忆,但却是我活过的证明。
  



7 comments:

  1. 我私人的藏书很少,惭愧,以前很喜欢看书,现在几乎除了需要才碰了……

    我也好想成为一名背包客,在流浪的过程中,品尝一本又一本的好书^^

    kl对我来说,陌生~但是我首先想去一趟新加坡~XD
    到时也写篇陈阿伯入大观园~XD

    P/S:巴金……不会是被我影响的厚?

    ReplyDelete
  2. 那个....什么是auntie anne's?? -___-

    ReplyDelete
  3. 仔细想想,我看的书,可是都不是我的书 LOL

    不错啊,加油 XD 但是我要手信啦 XD

    p/s: 我14岁就看过巴金的家了,只是因为你提起我才想起巴金这号人物~~ :D

    ReplyDelete
  4. 我不认识 T^T


    这个背景不错看~

    ReplyDelete
  5. 你的文字果然还是没有让我失望 =)

    www.thegirlthatshesaid.com

    ReplyDelete
  6. 謝謝你 =)
    但是那段連接是想要連接到哪裡去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