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Tuesday, April 17, 2012

我的梦想是..



Again,又是一个电脑与咖啡的夜晚。
现在是半夜1点25分,热水很烫,天气闷热,我,昏昏欲睡。

自从加入了坚持-爱上部落格的前身-爱上部落格之后,博客的浏览率的确有提高。
偶尔还会出现几个『喜欢』,温暖了我的心。

后来箖有提起《大馬部落》Mybloggercon - 當我們BLOG在一起,也兴致勃勃地加入了。
(可我在群组里发表更新的次数少得可怜)
所以大概半个小时前我看见了rawangboy发表的更新。

呐,链接以下。

说吧,我的确有过那么一个梦想,它叫做作家。
也许吧,到今天还是那么一个梦想。

但是我从来没有努力过,所以我没有资格去羡慕抑或嫉妒旁人努力以后的成就。

几个星期前跟老妈子提起红蜻蜓文学奖的事情(是的,懒虫我打从几个月前就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了,详情请点这里),然后老妈子说:你做到再来说啦,都听你说几年了。

其实我很难过,难过为什么这么多的机会曾经在我眼前出现,而我总是一次又一次轻易地放弃。

话说我爱了很多年的九把刀曾经写过那么一句话,我已经想不起来了,花了10分钟也无法在网上找到。大意是上帝给了你很多好球你却不敢击出,最后上帝一定会暴走来个大暴投。
*所以有谁记得全句是怎样的话麻烦告知一声呀,感激 :)

我想说的是,每看一次九把刀,每看一次其他人成功的例子我都开始难过。
然后这一份难过却并没有推动我这一个懒虫。

人生中最厉害、最猛的幸运,一开始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往往是穷凶恶极、张牙舞爪的。
你会觉得全世界都在跟你作对,都在拼命嘲笑你,人生就是一场吃大便。
但实际上,那或许是惊人的逆转开始。
-九把刀『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


也许我本应该修读中文修恶补我日益退化的华文,这样也许现在的我会好过一点。
但谁知道会怎样呢?

世事无绝对,欧阳盆栽跟乔布斯都英雄所见略同地觉得每一件事情发生,都有它的意义。

所以20岁的我最后选择了这个系统管理,现在在跟C++搏斗着也不是没有意义的吧?!

是这样的吧?

所以呢?

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才有实践的价值。
即使跌倒了,姿势也会很豪迈。

拜托我再也不要这样安慰自己了,我是个连梦想都小心翼翼收藏着的懦夫。

请燃起燃料,扬起帆,
为自己真正地努力一次好吗?

即使跌得遍体鳞伤,
我依然可以很骄傲地说,
我努力了。


ps: 所以我还是没有继续PIKOM pc fair的游记,哈。
ps2:到星期五结束以前我绝对不可以再blogging了,悲催的C++在谋杀着我。
ps3:现在是半夜2点,泡杯黑咖啡,开始奋斗。:3
ps4:点个『喜欢』为我打打气好吗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