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Tuesday, April 3, 2012

石墨却不等于钻石





钻石和石墨都是相同的成分,钻石就是因为外在强大的压力造成分子排列规矩而紧密,变得坚固、值钱。


有人是这么形容压力的。


同样的成分,前者却在压力之下变成值千金、人人抢手的玩意儿。
而石墨却变成了廉价的铅笔芯。


我是这样相信着压力会让人长大。直到我看见台湾作家小野这一番话。


可是石墨却比钻石更容易导电——容易导电的石墨就好象一个更具有更大弹性、更周密的思考能力、更有包容力和吸收力的人一样,也许在成长过程中比较健康,比较更具潜力。


很多时候在压力当前我们不知所措,
更多的时候,我选择放弃,载沉载浮、随波逐流。


忙碌,抑或是盲碌?


我想,早就变成后者了吧。


很多时候,我们都盲目追求那份别人的认同,却忘了自己其实从来都不需要别人的认同。
就好像鱼,其实并不需要飞鸟的认同。


做好你自己,就行了。


于是做不了耀眼的钻石,做个快乐大众化的石墨也不错啊 =)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Don’t be trapped by dogma – which is living with the results of other people’s thinking. Don’t let the noise of other’s opinions drown out your own inner voice. And most important, have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and intuition. They somehow already know what you truly want to become. – Steve Jobs


我都知道的。


我的心早就告诉我答案了,只是一份不甘心。


咬紧牙关撑过去。
相信会有收获的。






My poor dad said, “I can’t afford it.”
My rich dad said, “Never say those words. They kill your spirit.”

偶然在twitter看见Joan retweet的这个句子。
给了我很大的勇气继续下去。=)



如果可以,我不想做钻石也不想做石墨。
我只想做最真正的自己,最自己的欣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