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Saturday, March 31, 2012

释放二氧化碳的环保运动



今天大家都兴致勃勃地关了灯。
响应了所谓的关灯救地球,却点起了更不环保的蜡烛。

晚餐的时候随口聊起了这一个活动,才发现其实关灯并不会减少发电率,电能的输出与输入是平等的。所以关灯,只是减少了参与者的电费。

不谈发电率的话,如果地球60小时是为了提高人们环保的意识,那么点起更不环保的蜡烛又是为了什么?

难道环保就像牛郎织女的七夕约定这样必须等到特定日子来关灯区区一小时才算环保吗?

关上你的冷气机,汽车共乘,使用自备筷子,自携饭盒取代保利龙盒子。
随手关上开关。

生活中的小细节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如果你说,不点蜡烛,那地球60小时要怎样在黑暗中进行活动。
那又是谁告诉你,要环保必须走到户外大声嚷嚷?

如果真要走到户外,关上电源的城市,请你仰头看看星空的美丽。
而不是蜡烛短暂的光芒。

点击查看以上这一篇文章吧。

然而,蜡烛的主要原料是石蜡,含碳元素约85%,燃烧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用制造温室气体来呼吁关注气候变化,这到底是悲剧是喜剧?除了二氧化碳,蜡烛还会能释放出大量的室内微粒污染空气。点燃蜡烛组成象征“地球一小时”的“60”字样,是对活动和环保的巨大讽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