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Wednesday, April 25, 2012

猜心


蓝天白云,早上8点,估计又是个炎热的一天。

最近陷入了很深沉的疑惑,找不到人生的定位。
载沉载浮,慢慢摸索着最适合自己的方向。

是蒲公英,等待风向的到来,等待最契合的时机,起飞。

一夜没睡。
你知道吗? 夜里总是特别寂静。

为什么总是那么多人说深夜特别有灵感?

因为寂静,才能让你聆听平日里你忽略了的细小声音。
黑漆漆的一片寂静,内心里小小的精灵才能大声把话清晰地传递给你。

白天太喧闹。

躺在床上胡思乱想是我不多习惯里的其中一个。

想着30 days of night。没有耐性的自己根本连开头都没有看就把电影快转到结局,看得一头雾水。于是随手问了谷歌叔叔一下,简的来说是被抨击成烂结局的电影一部。

想起某位网友的评语,只要是电影看多了的观众都可以很轻易猜测到电影结局前的故事。

我有个不好的习惯。很困扰。

很喜欢猜测电影情节,小说情节。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学校为我们准备了一连串的补习班,在上课后留校继续补习。
为我们补习马来文的老师,怎么说好呢,比较凶吧。

那时候恰逢马来同胞的斋戒期间,还听到了不可以在老师面前喝水不然老师会打你的传闻。
只能说,是个脾气稍微暴躁的老师吧。

然后某一天在上着沉闷的马来文补习课的时候,老师出了个作文题目,然后开始口述作文要我们抄下来。其实一点用处也没有吧? 抄了把书一扔还不是什么都忘光光。 =x

重点是,老师念一句,我在底下继续一句。就好象玩接龙游戏一样。偏偏我念的都是老师想要接下去的句子,老师就只能接在我之后说出类似同样的句子。

最后,老师生气了。哈哈。我已经不记得那天有没有被老师教训一顿,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我是老师,我绝对会狠狠修理这个囔囔的臭小瓜。xD

所以我喜欢猜剧情猜对白的个性是从小就开始了的。

写信息,回面子书留言,聊天,都乐此不疲的猜着。

跟他聊天,总是猜着下一句的回答。总是猜对,然后不知道在得意个什么劲地告诉他,我就知道你会这样说。

躺在床上时,寂静突然告诉我,会不会默契感的产生,导致新鲜感的下降?

那么一个人,在他还没有说出口之前你就已经猜到了答案,从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一个皱眉,你就知道对方的心思。

这样相处,很自然,却也欠缺了一开始所拥有的,那一份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有什么惊喜的新鲜感。

所以我得到了这么一个结论,拥有好默契就等于失去新鲜感。
有新鲜感,就等于还没有拥有好默契。

呃,人生果然没有全拿的双赢吗?

如果可以选择,你想要什么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