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Saturday, January 7, 2012

我最美好的中学时光。




晚餐时收到了一个不知名号码的电话。

最近忙着筹备Talent Time的事情,一看之下咋以为是其他筹委打来询问东西(自我感觉良好的幻想)。

所以接电话时我是以UTAR学生的角度来对话。

听见那个名字时我思考了一下,才恍然大悟是至少两年没见面了的中学同学。

脑海里第一个念头是,他怎么会有我的号码?

唔,换成这个号码的事情我也没告诉很多人呀。

切入正题是同学会的消息。
同学会? 脑海里第一个画面就是2011年时在慈家的火锅。

这一次的同学会是比较正式大型的哦,也可以说是用来弥补当年没有毕业晚宴的遗憾。
电话那头这样说着。

我们希望每一个毕业生都能帮上一点忙。
电话那头又这样说着。

挂上电话。离开餐桌,我来到房间,想找出他人记忆里的我。

记忆这玩意,别人记忆里的你,跟你记忆里的你总是有出入。

我找到了泛黄的欣筠,泛黄的惜之故事。



然后我开始慢慢回想起当我还是05283时候的日子。
那些熬夜不睡觉啃小说的日子,那些跟同桌窃窃私语的日子,那些我们大家还很美好的日子,那些放学后还会在补习班遇见大家的日子。

那些星期五跟学敏喝一罐BOSS咖啡的日子。

那些回不去的日子。

我相信着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是因为缘分,我也相信着缘分总会把人们带到该去的地方。

电话那头说,
我看着毕业刊,看到你,就想起你。

这一句看似平凡的句子,撼动了我干涸已久的灵魂。

毕业刊里,我留下的联络号码,是一个我从来没有开机过的号码。
毕业2年以后,因为失恋因为想要告别一切的鸵鸟心态,我才正式启用这个号码。

这个连我自己也忘了,我留在毕业刊里的号码。

然后我接到这一通电话,然后我开始回首我的中学生涯。

然后我听到屋友播放着的那些年。

然后,我决定重拾当年那个自己。

你还记得你的同桌吗?

我记得,我记得我的左边是很文静腼腆的凌秀。我记得我的右边是芷筠。
我记得芷筠的右边是比比,比比的后面是彤彤,彤彤的左边是恬恬。
我记得我的后面是马家小姐,她左边是镁心。
我记得凌秀左边是毅嫔,毅嫔左边是倩文。

这一次,大家都出席同学会好吗?
我想念你们了...

我们都懂了 未来原来早已经注定了
不哭了   选择保留一切美好的

我们离别了 但依旧为青春不断讴歌
破晓了  高歌迎接璀璨的人生

你会看见 天际的那一边
有一道曙光再现
我们的爱不会泯灭

我们肩并肩面对 未知的世界
有一天我们会 相见
无论距离有多遥远
(要记住)
我都会在你身边

我们手牵手仰望 梦想的世界
期许未来会相见
如果相遇还很遥远
(别担心)
爱永远在我心里面
再也不会变
记忆中的白衣蓝裙青裤
记忆中,为了发禁而花招百出
记忆中每天早晨的篮球场
记忆中的你们
记忆中最璀璨的灿颜

我们,同学会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