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Sunday, January 22, 2012

那天,安哥说...

(请点击查看大图 :D)

看到这一张照片,大略也猜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故事吧? :)

在外求学的游子,除了每天必须烦恼今天的晚餐吃什么(众人:举手!),到了假期或是必须回家的日子,总得提早购买车票。

一开始到金宝时,总是搭人家的顺风车回家乡。但是必须配合驾驶者的时间,所以搭了那么几次以后就不了了之了。:D 所以我搭火车回家乡也有一年多的时光了。

搭火车前必须有个很清楚的概念,车票上注明的抵达时间,只是白纸上的黑字。(笑)

看上面那4格照片,如果你也是常搭火车的人,你就能深切(咬牙切齿)地体会到这种痛苦。

基本上每一次上火车前,我总会烦恼待会儿身旁那人是什么人,好不好相处。毕竟如果遇到一个盘着腿在睡觉,脚都已经摆到我座位一半以上的人....呃。

有的时候我很想鼓起勇气跟身边的人攀谈,但总是因为缺乏肾上激素而作罢。


所以前天.....

我一如往常一脸茫然地上了火车之后,看见我的位置上坐着一个华人安哥。安哥站了起来急着把位置换给我,其实我不是很计较啦,毕竟很多友族同胞总是不客气管你去死地赖在你的位置上睡觉

我就很轻松地随口问道,安哥不用急啦,安哥要下哪一站?

安哥答曰,Parit Buntar。(是一个不闻名的小地方啦 :D) 我就很自然地说,跟我一样咧。

然后我坐了下来,安哥就开始问,你在读什么啊?会计系吗?(UTAR的确以会计系较闻名)我说没有啊。

接着安哥开始了为时一小时接近两小时的故事轰炸。安哥说他的大儿子二儿子女儿是博士啦硕士啦,他弟弟的孩子是博士啦,他七舅的儿子是博士啦,他阿姨的女儿是博士啦...

安哥有稍微"关心"下我,你读的东西会难吗?

我说,不知道啊,我才刚刚Year 1 Sem 1。-.-

安哥又回到他家族的辉煌史。最压力的地方是薪水部分....

他毕业出来工作才3千多...”我直接呛到。安哥,在这个大学毕业生满街都是的年代,出来工作如果有3千多我就偷笑到饱了..

不过也不能怪安哥啦,因为他的家族薪水都是万多起跳...........

然后呢,安哥还说健康最重要,要运动不然脑袋会退化。安哥还说......安哥还说...

接着话题转移到坐巴士不能上厕所,安哥跟我说他在巴士上"解放"在塑胶袋里...

然后安哥又突然说我长得很像他阿姨的女儿
"她现在有2个女儿,30多岁了..."

所以我长得象一个30多岁的人咯?我真的长得这么"成熟"吗? :(

其实上火车前我的计划就是好好睡一觉(前一天晚上没睡好),结果因为安哥聊天魔人的攻击我没睡到多少。-.-
注:其实那是单向沟通,小女我只负责嗯嗯哦哦...

最后我趁安哥去上厕所决定睡觉(不要骂我没有爱心,你试试看在频频打呵欠的情况下还要忍受一个人不停说博士薪水博士薪水),在我模模糊糊要入睡时安哥又开口了,但是我累得无法给反应,安哥才作罢。

呼(╯﹏╰)b

虽然最后到站了妈咪来载我回家前我有很乖巧地说拜拜安哥。

很喜悦地,拜拜安哥。

从地狱绕了一圈回到天堂的感触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