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ke, A love♥

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没有逻辑的爱情


羡慕带着懒洋洋腔调的文字,羡慕阅读着是总让你感觉温暖的文字。

有一阵子其实我是害怕更新博客的,面对着荧幕我觉得好恐惧。
把心情抒发出来以后,看见文字底下一个小小的喜欢,有时候觉得它面目狰狞。

这一生中我们经历了很多的阶段。
有好的,有坏的。

过渡期这个词语,端看你自己怎样解读它的利弊。


有一阵子我打开博客只是因为我跟那个男孩吵架了,只是因为吵架以后我想记录下一些温暖。只是因为我们很快乐。

然后快乐就像阳光底下的泡泡,上一秒还七彩绚丽,下一秒就破灭了。

有时候很害怕,恋爱是多么可怕啊。

一个陌生人,你爱上了。你不顾一切地爱上了眼前这一个人。
你甚至不需要理由,因为爱情根本无法建立在逻辑上。

然后这一个陌生人,你敞开了你的内心世界,你把你内心里那座破烂不堪、专门收集心事的房子,羞涩地打开了,邀请他进来。

你努力了解他的喜恶,他的一切,他的家庭背景,他的爱好,他喜欢什么歌手,他喜欢什么作家。

他的一切,你了如指掌。

然后有一天,你们无法再继续下去了。
不是没有快乐过,不是没有欢笑过。
不是没有努力挽救过。然后,有一些事情不能继续就是不能继续了。

然后这一个当初的陌生人,又要变成你生命中的陌生人了。
一个你曾经最熟悉的陌生人。
一个只要他皱一皱眉头你就知道他在想些什么的,陌生人。

于是你用尽力气,删除所有记录快乐的文字,把他的影子从你生活中抹去。
日记扔了、照片删了、精疲力竭地努力着。

可笑的是,他本来就是一个陌生人啊。
是你自己敞开心门邀请他拥有比陌生人更多的资格。

然后现在,你埋怨起自己当初的决定。

这一系列的动作,做一次就好了。

因为你可以拥有更好的生活,而你也拥有着了,不是吗?
就让时间,释怀你不曾完成的遗憾吧。

不是每一个遗憾,都会深刻地刺痛着你。

有时候,只是淡淡地觉得。
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一开始就不应该努力忍耐着彼此身上的刺,努力想向对方更靠近一点点。

既然努力了,就不要放弃努力。

既然放弃了,就不要回头看。

因为我已拥抱着更好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